库克解释为何苹果不支持 RCS 增强短信:用户呼声不高

2023-12-24 阅读1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9 月 8 日消息,在今日的 Code Conference 上,苹果 CEO 蒂姆?在一次采访中,库克被问及 iPhone 的 iMessage 不支持 RCS 的问题。

RCS 全称为 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即富媒体通信服务,可以理解为增强短信(SMS)。

由于苹果的不支持,iPhone 信息在发送到Android之间时会变成绿色气泡。谷歌最近几个月公开向苹果施压,希望它能 iPhone 上采用 RCS。

库克在接受提问时回答说:我没有看到用户要求我们在这一点上投入大量精力。我很想把你的手机变成 iPhone。”

提问者随后解释说,由于母亲使用安卓设备,并依赖短信,他无法向母亲发送一些视频。库克的回应是简单地告诉这个人给你妈妈买一个 iPhone 吧”。

叶紫网了解到,谷歌这几年一直在推广 RCS。今年 7 月,美国所有三大运营商都承诺采用 RCS。与 SMS 相比,RCS 支持更高质量的照片、视频和音频新闻,安全性更高,还有更好的群聊。

有了 RCS,安卓到安卓的消息通信加密将成为端到端。相比之下,安卓和 iPhone 通信通常被称为绿色泡沫(green bubble)也就是说,它不太安全,因为苹果不想使用它 RCS 协议。

保持苹果 iPhone 优秀的短信体验有助于在苹果生态中留住用户,并支持用户 RCS 则会削弱 iMessage 的优势。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