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在苏州投入运营,将应用到小区、公共商场等场所

2022-07-04 阅读5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7 月 4 日消息,据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近日开发的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全国首套全电共享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系统投入运营苏州江湾雅园共享充电服务区。

据官方介绍,需要充电的车主只需用手机扫码发出充电指令,机器人会抓起空闲充电桩,移动到电动汽车后上方,车主可以取下充电枪给电动汽车充电。充电完成后,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支付结算。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支持用户通过数字人民币付款结算。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以提高充电桩使用效率为突破口,采用机器人控制技术、物联网技术,结合先进的柔性有序充电控制技术,开发出导轨移动共享柔性充电机器人系统

同时,机器人还可以结合社区负荷实现灵活有序的充电,节省充电设施投资和社会资源;居民用户也避免了充电设施安装过程中的经济投资和运行,实现新能源汽车充电行李入住;整个系统采用统一的运维管理,确保充电安全。

叶紫网了解到,下一阶段,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将积极开展该系统旧社区、公共商场、新居住区等场景用等场景。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