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屏更大气一些,为什么苹果不使用曲面屏呢?

2024-02-11 阅读984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8月1日消息】手机的屏幕有很多种,各种材料的还有不同的外观设计。不过如果从外观来看,还是三星的曲面屏看上去更加的大气一些。LG是最早发布曲面屏的,不过现在三星将曲面屏用的最好,从三星的S6到S9都是一直在使用全面屏的。而且这种屏幕的选用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国内的手机厂商也在效仿。比如说华为,小米等都在也有曲面屏手机发布。大家都知道三星的手机价格比较高,所以渐渐地曲面屏也就象征着高端手机,但是为什么苹果手机不适用曲面屏呢?我们还是先来看看曲面屏的优缺点吧。

曲面屏设计的优点首先能使手机表现的更加高端,手机厂商还会对曲面部分设计出很新奇的各种手势操作和其它交互体验,让手机的可玩度很高,用户体验自然很高。另外曲面屏设计的手机功耗比较低,所以屏幕能更省电,因为只有OLED屏幕能做成曲面,LCD屏幕不行。但是反观缺点曲面屏设计也有比较多,比如成本高,原本OLED屏幕本身就比较贵,再做成曲面屏,价格至少比普通屏幕贵出很多倍,所以曲面屏手机的价格通常比较高。还有就是曲面屏手机会出现误触的情况,

由此也可以看出苹果手机一直不用曲面屏的原因,是因为苹果一直看重的是产品的利润,如果加入曲面屏,苹果手机的价格又会上涨的非常多。在苹果公司看来,曲面屏设计也并非很完美,配难、易摔碎、维修成本高、误触率高等因素。另外,LCD屏幕技术成熟,成本低,可以让苹果的利润空间更大。随着全面屏设计的到来,手机最终的设计是机身正面全是屏幕,因此曲面屏终究会被抛弃。

曲面屏手机制作的成本过高这一点还是苹果公司不使用的很大的原因,比如说三星手机如果屏幕坏了大家一般不会再去换屏幕,一般都是直接换手机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