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 10发布 苹果Ping进军音乐社交网络

2024-04-20 阅读1660 评论0 喜欢0

伴随着三款新品iPod的发布,苹果今天还推出了影音管理软件iTunes的新升级版本iTunes 10。相比这款软件来说,更值得关注的是苹果借着iTunes 10正式进军社交网络市场,发布了“音乐社交网络”Ping。

iTunes 10在基本功能上的更新乏善可陈,除了曲库界面的变化,以及新的AirPlay功能(原AirTunes功能更名升级,支持无线连接部分品牌专用音箱进行远程播放)外,几乎就是对应iPod新品的例行升级。不过,苹果这次却试图彰显一次时代的跨越,甚至改掉了原有的软件Logo,去掉了“过时”的CD图样。

给苹果如此大信心的,正是伴随iTunes 10而来的Ping社交网络。按照乔布斯在发布会上的介绍,集成在iTunes中的Ping功能与Facebook等社交网络产品非常类似,但一切都是以音乐为核心。用户可以在Ping中追踪自己喜爱歌手的动态,查看好友近期在iTunes商店中购买了那些歌曲,甚至给出好友圈中热门歌曲的排行榜。用户可以分享大家对音乐的评论,或是查看各地的演唱会资讯。除了在Mac/PC上使用iTunes 10登录Ping外,iOS 4.1也将直接集成该功能,让iPhone/iPod touch用户随时随地查看、分享信息。

苹果表示,iTunes商店自上线以来,音乐下载量已达117亿首,登记信用卡并有过使用记录的账户数量高达1.6亿个。而这1.6亿用户就将成为Ping音乐社交网络的初始会员,其影响力绝对不容忽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