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平板电脑中,小米平板4够不够优秀?

2024-03-04 阅读1293 评论0 喜欢0

张帅小米最近推出了一款千元平板电脑产品——小米平板4,搭载手机圈的“神U”骁龙660,性价比可以说还不错,而同价位中酷比魔方X1、台电T8和联想小新平板应该是小米平板4最大的竞争对手。

其中酷比魔方X1采用了8.4英寸屏幕、一体化的金属机身和窄边框设计,而且126mm的机身宽度可以单手掌握,它的分辨率也达到了2560×1600像素的2K标准,显示细腻程度更加优秀。酷比魔方X1还引入了指纹识别模块,并将模块与正面的Home键合二为一,并支持4G和通话功能。

台电T8采用8.4英寸2K屏幕和一体化的金属机身,T8的特色是后盖两侧采用了较大弧度的曲面设计,并在它的边缘通过CNC切割出了两道亮光条纹。此外台电T8同样采用了传统的正面指纹设计,将传感器与Home键结合在了一起。

联想小新平板采用了8英寸1080P屏幕和塑料中框以及金属后盖,它的中框设计与常见的圆滑形、方正形不同,这款产品的中框采取了类似三角形的棱线,中间略微凸出,可以让平板电脑显得更薄。这种中心凸出的中框并不会割到手,而且该设计还可以让顶部和底部的双扬声器孔朝着斜面开孔,横屏操作时不容易被挡住。同时小新平板选用了侧面指纹设计,它的传感器安置在了机身右侧的中框内。

和这3款平板产品相比,小米平板4的屏幕采用的是和小新平板相同的8英寸1080P规格,这样的优点是身材更苗条,且塞进了最大容量的电池。但是小米平板4的缺点则是缺少了指纹识别模块,只能通过人脸识别解锁。

这四款平板在配置上也有差异。小米平板4搭载了骁龙660处理器,所以它的性能要远远超过1099元起的Android手机,可以流畅运行各种吃鸡类游戏。

而酷比魔方X1配备的是联发科2016年的旗舰Helio X20十核处理器,这颗处理器芯片的性能与骁龙636相近。

台电T8配备的是联发科针对平板定制的联发科MT8176六核处理器,其性能与骁龙652级别的处理器差不多,但是略逊于Helio X20。联想小新平板搭载的骁龙625处理器大家应该更为熟悉了,它的性能在上述3颗芯片中垫底,但是它更加省电。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