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一个注定要“发光”的显示器

2024-04-01 阅读575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4月23日消息】我在今天以前还只是有听过LED灯管,其他的一些发光的显示器我还真的没有听过或是不怎么熟悉,而今天我却要来给大家讲一讲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的一些有关知识,我其实之前也是一直都不知道用来手机的屏幕也有很多是用LCD这种产品做出来的,而我今天要写下来的却是一个叫OLED的新型产品,这款新型产品被称为"梦幻显示器",就问你听到这个名字有没有觉得很梦幻呢?

这个叫有机发光显示器的OLED新产品与传统的LCD的手机用发光体的显示方式是大大的不同的,OLED这种发光显示器是不需要背光灯来进行辅助的,它只要采用一种非常薄的有机材料作为涂层以及玻璃基板就可以了,每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作为涂层可以自己发光。而且与此同时的OLED发光显示器还能够被设计得更加的轻薄。

OLED发光显示器的可视角度特别的大,还能够发现它可以节省肉眼可见的大部分电量。每当我们使用玻璃衬底时就可以实现大面积的平板进行显示播放,像一些柔性材料就可以做为衬底来使用。OLED虽然非真空却能够抗震荡且耐低温,所以OLED这种显示器其实在军事方面也有自己的一份十分重要的位置。它不仅可以作为坦克的一些制作原料,还可以做出来像飞机这样的现代化武器的地面上的终端显示器。

制作OLED发光显示器的这项技术已经被日本掌握,然而高分子的PLED技术却是由英国的一家叫CDT的科技公司掌握的。虽然以后会更加厉害的技术可以制作出更加优秀的OLED,但是目前来看我们还是比较希望能够用上OLED这款发光显示器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