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发布首款HDMI 2.1显示器 支持HDMI VRR可变刷新率

2024-03-24 阅读1785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09月16】HDMI 2.1标准早在2017年11月就发布了,带宽高达48Gbps,能支持到10K分辨率显示,但时至今日,相关产品仍然寥寥无几。终于,最新发布的RTX 30系列显卡已经原生支持HDMI 2.1,AMD RDNA2 RX 6000系列显卡也有望加入,新标准的显示器产品也有望越来越丰富。

现在,宏碁就低调发布了旗下第一款HDMI 2.1标准的显示器,型号“XV282K KV”,配备两个HDMI 2.1、一个DisplayPort 1.4,再加上自适应同步技术、AMD FreeSync技术,能够实现HDMI VRR可变刷新率,原生为144Hz,最低可至48Hz。

此外它还支持DSC 2.0显示流压缩技术,一种工业级视频流压缩标准,能以极快的速度进行数据压缩解压,并传输给显示器,且不会造成视频重量的明显损失,而且可在传输的同时支持VRR、HDR。

这款28英寸显示器采用了群创光电的一块4K IPS面板,分辨率3840×2160,静态对比度1000:1,动态对比度100000000:1,亮度550nits,响应时间1ms,色域覆盖90% DCI-P3,支持HDR600、爱眼不闪屏、低调光低亮度。

顶部和左右超窄边框设计,人体工学底座,可调节高度、俯仰角度,以及水平、垂直旋转,智能排风设计,内置两个2W音箱,另提供四个USB 3.0接口,可壁挂。宏碁XV282K KV显示器已经低调上架,价格为6999元。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