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统“任性”安全补丁更新 改下日期就完事 补丁不见踪影

2024-04-24 阅读152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4月16日消息】近期一篇文章爆料Android系统在安全补丁方面的情况是一团糟,许多谷歌发布的安全补丁一是延迟推送时间,二是有些手机厂商居然告诉用户们版本已经是最新的,擅自悄悄地略过应该及时发布更新的安全补丁,可以说是十分不靠谱了。

谷歌一直都在努力地想让几十家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还有数百家运营商、定期推送安全更新,可是今日德国的一家安全公司在对百台Android手机进行调查后一个令人不安与惊讶的新问题出现了:很多Android手机厂商没有给用户提供安全补丁更新,或是延迟数月的时间才陆续发布补丁更新不可思议地是他们会告诉用户手机固件已是最新版本的了不需要继续更新固件。

补丁虽然很小,但是对手机的安全性却十分重要。最令用户们感到不安的是,Android手机的厂商们想方设法去故意扭曲事实。那些安卓手机厂商只是在推送的时候更改一下更新的日期,做一下表面文章,但是如今没有补丁的丑闻再也瞒不住了。

测试大的结果显示除了谷歌自家的Pixel与Pixel 2等旗舰机,此外的顶级手机厂商在安全补丁这方面的操作是相当地不尽人意,更不用说其余的二三线厂商的更新情况更是糟糕透顶。

谷歌、索尼、三星还有中国的Wiko表现最佳平均漏掉0-1个补丁更新;而小米、一加和诺基亚平均漏掉1-3个补丁,更新表现较差的要数HTC、华为、LG还有摩托罗拉这些知名厂商平均漏掉3-4个补丁;最差的就是——TCL以及中兴漏掉4个以上的安全补丁更新,在榜单他们均声称安装完备了事实上却没有。

希望安卓系统更新乱象能够早日得到改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