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8探索版强势来袭 首款支持Face ID的安卓手机

2024-04-03 阅读81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6月4日消息】小米8再次以惊艳的产品创新吸引到了所有米粉的目光,除了标配骁龙845、内存也升级到了8+128GB之外,外观设计和生物识别方面的创新同样是这款新机的关键所在。

比如在外观方面的改进,这次小米8探索版背部四曲面玻璃采用的透明设计科技感非常强,内部元件都能够清晰地被看到,这就看出其关键难度在于:如何透明展示内部元器件的堆叠时依然保持足够的精致。

小米8探索版幸运地成为首款支持Face ID的安卓手机, 也就是支持结构光技术的人脸3D识别系统。其在小米8红外人脸识别方案的基础上,加入了点阵投影器用来获取人脸3D深度信息。

根据小米官方介绍我们还得知,和苹果的Face ID相比较,小米8探索版选择采用了不同的结构光解决方案,两者主要区别还是在于点阵投影器,苹果采用的是散斑方式而小米8探索版则采用的是编码方式,这样一来能够减少3D信息计算量,并且降低结构光算法功耗。

除了开结构光面部识别之外,屏幕指纹识别技术也是小米8探索版的一大特色。OLED是对于光学屏幕指纹技术而言的硬件基础,OLED的自发光属性可以精确控制每一个发光像素点,同时手指图像采集光线还需要穿过屏幕像素间隙才可以达到底部的CMOS传感器。

此次小米8探索版的屏幕指纹技术还令人惊喜地引入了压感设计,以此进一步优化体验。从体验来看指纹的录入相对较慢,但是录入成功之后的指纹识别成功率和效率依然可观。

旗舰配置和前沿的黑科技相配合,小米8探索版卖到3699元可以说依然性价比十足。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