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冰淇淋--安卓9.0新系统代号出炉 漫漫开发路 适用"刘海屏"

2024-03-04 阅读574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2月22日消息】据有关消息称,安卓下一版本的安卓系统的初步代号即开发时期所使用的代号已确定命名为"Pistachio Ice Cream"翻译成中文即为:开心果冰淇淋,安卓9.0操作系统有望获得功能上的大改动。

按照Google的惯例分析,三个单词长度的代号名称往往只在安卓新版本开发初期使用,后期会变为更为简单的单个至多两个单词组成的代号名称,但是无论有几个单词组成,下一版本安卓系统即安卓9.0的代号有很大可能性是以P字母开头的甜点的名称,以食物尤其是甜点的名称命名一向是安卓公司的习惯。

安卓 9.0核心变化为将支持类似于iPhone X的"刘海屏"设计,可以达到最大程度优化屏幕布局的效果,例如可以使系统与应用合理利用整个屏幕的空间,例如刘海左右两侧的角落的空间可以很好地被重新利用起来。

因为iphone X的火热,预计今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安卓手机也将热衷于"刘海屏"的制造与设计改良,传闻华为也位列其中。撇开iPhone X的刘海设计受到过不小的争议,但Google认为"刘海屏"这样的设计有很大的可能是接下来智能手机市场的新流行就如2017年大火的"全面屏"设计一样。

手机厂商与各大应用开发也必须研究开发出适合刘海屏的一系列硬件与软件,据此可以预计到大范围的具有"刘海屏"的安卓系统手机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诞生。

安卓 9.0的其他新特性还会有,例如对Google助手可集成于应用之中技术的改良还有对电池续航能力的优化、支持可折叠屏幕等等升级。

期待安卓9.0的发布吗?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