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安卓手机越用卡,原因都在这里!(一)

2024-04-09 阅读933 评论0 喜欢0

很多朋友在买完新手机后一段时间就会觉得手机越来越卡顿,是不是又得换新机子了,之所以安卓手机会有用几年就非常卡顿的说法,或者这么说,安卓手机的卡顿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很多人都有这个疑问,这么长时间了,安卓在不停得优化自己的系统,为什么还是没有摆脱掉这个问题。今天,叶紫小编赵小包就和大家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一、安卓系统过于开放

安卓系统的自由自由程度很高,几乎可以随心所欲的下载卸载软件,所以必定会在手机内残留积累很多垃圾,而这些残留在你手机底部的垃圾文件,并不会因为你卸载了这个APP就清理得一干二净,如果不及时清理,手机就会积累大量的残留垃圾,从而导致手机运行卡顿。相反,苹果系统对软件的要求比较严格,开发者必须依照苹果的要求来开发应用,所以苹果的软件优化程度就会更好,保证了手机的流畅度。

二、硬件适配度低

安卓的原生系统送到各个生产商里,会经过各种改造、定制,虽然说这种改变可能会更人性化一点,但同时也会导致硬件芯片无法根据系统来进行定制化服务,硬件老化速度也会越来越快,手机的流畅度也会越来越低。

三、APP之间相互唤醒

何种冗杂的APP,安卓的系统就有些吃力了,更何况这些APP之间的相互唤醒,就令安卓系统更加反应慢,我们明明退出的APP,可是它们却不断在后台关联启动,就算系统再流畅、性能再强也免不了被一大堆的后台拖垮。

对比一下,现在安卓手机的代表华为,和苹果相比,不说其他单说软件,苹果的软件可以为苹果的流畅度加分,毕竟苹果公司已经发展了多年,其中Mac系统也是非常强大,而国产手机,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系统能和苹果系统相抗衡得,必须要靠多年的钻研和发展才能有今天,目前安卓手机手机都是靠硬件和软件的相配合才能与苹果系统相抗衡。不过小编希望大家不要对国产手机灰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安卓系统也能在流畅度这一领域有所突出!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