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高通?一争高下!

2023-12-05 阅读59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3月16日消息】联发科技公司是我们平时比较耳闻目睹的IC设计厂商,它在97年的时候于台湾上市。一直以来我们听说的都是联发致力于无线通讯等领域,它为用户提供的一系列的芯片整合系统和无线通讯等解决方案,还为用户提供像DVD啊,或者说蓝光这些比较普及的产品。15年的时候联发就推出了Helio系列的芯片,还是联发科的旗舰产品。

今年2月份的时候联发科还发出消息说要发布一款叫Helio P60的核心人工智能处理器,甚至还在AI的加持下简直算是打了个翻身仗,联发科就在昨天的时候已经在北京发布了这款处理器,就是上面我所说的有AI加持的那款处理器,据说联发科对他简直是把它当亲儿子一样的赋予众望!在这款处理器上,联发科P60还采用了ARM的4个大核: Cortex A73和4个小核:A53,并且制程还采用的是全新的12纳米FinFET。

联发科P系列的芯片一直都是坚持走高端路线的,而且这款芯片也一直都获得很多用户的承认与认可。上面我刚刚讲到的它所采用的制程也是因为现在这套工艺比较成熟了,在GPU方面P60采用的是Mali-G72 MP3 800MHz,正是因为联科这个改变,此次的新款芯片在CPU和GPU的性能上都有了相当高的提升,在能耗方面还是一如既往的越来越小!

这次联发科采用的NeuroPilot AI技术也为P60争光不少,因为它能够协调CPU和GPU以及APU之间运作,也就是因为这样才能够使得手机的各个方面表现得异常优秀。

联发科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在芯片界与高通相爱相杀,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比他高通高出一头。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