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联发科的CPU,你还在执着于高通处理器吗?

4 小时前 阅读926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3月26日消息】联发科之前在平板电脑领域的影响力着实有限,并且曾一度被晶晨、瑞芯微和全志等方案商压着打。但是随着英特尔的搅局,联发科在这个时候凭借在手机圈积累的技术和经验趁势崛起,到了现在已经成为平板电脑圈中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

联发科为了满足不同客户和定位产品的需要,制造了自己的品牌芯片。首先MT8127和MT8321属于早期的32bit处理器,它们用于电视盒子还不赖,但是对于平板电脑而言性能就不太够用了。

但是从MT8163开始,其性能就已经趋于主流,就可以挑战高通旗下的骁龙425或更高档次的处理器了。MT8785和MT8735的特点在于集成调制解调器,虽然没有了通话功能,但4G联网还是被保留了下来。

考虑到平板电脑的娱乐功能,如果它的性能上达不到千元手机的标准,购买它们的意义将大打折扣。如果你想在平板电脑上流畅运行《王者荣耀》和各种“吃鸡”类游戏,那就请认准联发科当前主打的MT8173和MT8176芯片,而且也只有它们才能赋予平板电脑足够强大的性能。

联发科MT817x系列处理器采用了ARM 64位大小核big.LITTLE架构,支持Corepilot 2.0及CPU及GPU间的异构运算。其中MT8176是由双核Cortex-A72+四核Cortex-A53构成的六核处理器,但是MT8173则是由双核Cortex-A72+双核Cortex-A53组合的四核处理器,它们都集成Power VR GX6250 GPU,只是它们在CPU核心数量和最高主频上存在差异。

从安兔兔V6的跑分来看,MT8176这款产品的成绩在80000左右,但是MT8173也能达到70000,它的这种性能已经超越了手机领域主流的Helio P30和骁龙630级别处理器,可以说应付Android系统主流的3D游戏毫无压力。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