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战华为,6C和6X成为小米能否崛起的关键?

2024-04-19 阅读93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不知不觉间,由雷军创办的小米一次又一次的拉开了和友商的差距,开始向国产第一品牌华为发起挑战。现在的华为可以说是如日中天,无论是中低端产品线亦或是高端产品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小米则像是九点钟初升的太阳,以朝气蓬勃之势奋力向前。尽管小米在今年下半年屡屡取得佳绩,但是在品牌构建上和华为还有较大差距,小米想要在近期或近几年超越华为成为最好的国产品牌,小米6C和小米6X这两款产品无疑是其中最为关键的。

小米6C对于小米的意义不言而喻,只有在自主SOC上取得进展,小米才有实力和华为正面竞争。有消息称,小米6C搭载的是澎湃最新处理器澎湃s2。采用台积电16nmFFC工艺,4个A53+4个A73的大小八核,GPU采用的是MaliG71MP12,支持LPDDR4x和UFS2.1。有了自主SOC,小米在产品的规划上也不再会受到高通的限制,像目前红米note5迟迟没有发布,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高通处理器的掣肘。看着荣耀畅玩7X在市场上玩的风生水起,小米此刻应该也心急如焚吧。所以,小米想要取得品牌和产品上的突破,搞定强大的自主SOC是最为关键的,而6C自然就是小米明年最关键的一款产品。(SOC是System on Chip的缩写,直译是“芯片级系统”,通常简称“片上系统”。)

(图为已经发布的小米5X)

已经发布的小米5X则很好的填充了小米在中端产品线的空白,给小米今年的崛起创造了条件。可以说,小米5X让小米在中低端市场上的形象得以树立,小米进军线下市场也初见成效。所以,如果小米想在未来保持这样的高速增长率,除了保持在线上市场的强势,大力进军线下市场是非常必要的。因此,有着性价比优势的小米6X将是小米明年十分关键的一款产品,它的成功或许会让小米成为线上线下通吃的新星。

(图为华为新机Mate 10)

从年初的颓势,到年末的爆发,小米仅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复苏。但是小米在品牌形象上依旧不如华为,没有成熟的自主SOC也让小米在产品规划上受到高通的影响,加上线下市场还没有真正的打开,小米想要在明年超过华为,能否战胜华为成为国产第一品牌,小编感觉小米6C和小米6X这两款产品应该是最为关键的,一个树立起小米的品牌形象,一个以性价比之名进攻线下,结果如何,拭目以待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