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离我们还有多远

2024-01-19 阅读526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在很多的科幻影视剧和小说中,人工智能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人工智能可以理解为就是机器人,更为像人的机器人。

在很多神话故事中,神创造了人,如果我们现在能创造出像人一样的人工智能的话,那我们是不是也能称为神呢。当然在科学的时代神是不存在的,我们能做到的只是让科学不断地进步。

也许在以前,如果有人给你提到人工智能,你也许觉得这只是个笑话,天方夜谭。但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离我们真的非常的近了。

说道现在据我们生活最近的人工智能成功案例,就不得不提一下siri了,siri是苹果手机推出的手机私人升空助手,也许当年看来siri也许非常智能,当放到现在来看就差多了,siri智能简单的理解用户发出的指令,没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只能算是伪智能,但这也标志着人在人工智能上的一个开始。

再到后来特斯拉公司致力于研发的无人驾驶技术,也是想在人工智能上的突破。交通情况是多变的,如何让机器驾驶汽车顺畅的在交通公路上行驶是个问题,智能驾驶不仅要能正确识别出路况,更要能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最正确的选择,虽然特斯拉还没有完全成功,但相信一旦技术成熟必将是科技的一大进步。

在中国也有在人工智能走在前列的人,那就是华为。华为曾在前一段时间发布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芯片,虽然很多人都在质疑会不会雷声大雨点小,不过相信华为此次的惊人之举必然是有所准备的。作为新一代的科技发展方向,各大科技巨头都如火如荼的在人工只能上下文章,此次华为的爆发也为中国科技市场打下了一针强心剂。

到底人工智能的发展最后是否真能入我们想象的一样呢,这不仅需要科学家的不断研发,更需要丰富人才方面的储备,人类科技的未来也许就掌握在你的手中。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