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50黑科技,成为最薄5G手机,最薄智能手机纪录6年未被打破

2024-04-22 阅读1410 评论0 喜欢0

进入5G时代后,手机最大的变化除了网速就是变得更加厚重,很多人都在怀以往纤薄的机身,相比4G手机,由于5G需要加入大量的元器件,所以机身变得厚重在所难免。

老孙还记得自己第一部智能手机只有160多克,当时还吐槽手机笨重,现在谁要是能做出160克的5G手机,那绝对可以吹上半年。现在190克的手机都敢宣传自己轻薄,能把机身厚度做到8mm以内,哪怕只有7.99mm都会当做什么了不起的设计宣传。

 

即将于6月1日发布的vivo X50将打破最薄5G手机纪录,相比友商0.01mm的锱铢必较式的纠结,vivo X50机身厚度仅有7.49mm。vivo再一次大幅领先于友商,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最轻薄5G手机的记录。

之所以用“再一次领先”来形容,是因为vivo一直都是轻薄机身纪录的创造者,甚至2014年12月份发布的vivo X5Max达到惊人的4.75mm,这个记录已经保持了6年,从未被人打破。

vivo官方也对每一代打破最轻薄机身的机型进行盘点,2012年11月20日vivo X1手机横空出世。6.55mm厚度的机身成功打破当时最薄智能手机的纪录,也正是从这一部手机开始,奠定了vivo主打青年女性市场,靠颜值取胜的先河。

2013年8月22日,不到一年时间vivo X3问世,5.75mm的机身厚度再次为vivo赢得最薄智能手机的称号,从而巩固vivo纤薄机身的地位。

2014年12月10日,vivo X50Max4.75mm的机身厚度再次突破极限,不但在当时无人比肩,即便6年之后也没有任何一家厂商发起过成功的挑战。就此,vivo X5Max成为最薄智能手机,虽然已经过去了2000多天,如果没有革命性的手机技术,这个纪录恐怕还将保持很长一段时间。

vivo X50能再一次打破5G手机最薄纪录并非想象中那般简单,该机将首发微云台镜头。在防抖性能与进光量大幅增加的同时,体积也会相应增加,一颗微云台镜头的面积将是普通主摄镜头的5倍,潜望式镜头的3.2倍。

 

手机内部的空间被极大压缩,元器件密度不能减少,在这种情况下手机不但没有更厚,反而更薄,可见vivo对手机内部空间的利用率达到惊人水平,将这形容为黑科技并无不妥之处。

当然,手机变薄的同时厚度虽然减小,但是电池容量可能也会随之减小,也有网友担心vivo X50的电池容量是多少?会不会舍本逐末的单纯为了轻薄机身,而采用3000多毫安电池,对于5G手机来说,这样的电池容量实在不中用。根据目前曝光的消息,这款手机的电池容量不会低于4000毫安,所以续航方面不必担心。

另外,vivo X50将采用OLED柔性屏,只做2.5D弧面处理器,在照顾视觉和手感的同时避免中看不中用的曲面屏设计。采用COP封装工艺,做到了几乎四边等宽的视觉效果。由于今年没有跟上高刷的队伍,vivo一直被粉丝吐槽落伍,这一款手机终于用上90Hz刷新率。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