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优图发布AI手语翻译机用人工智能帮助听障人士正常交流

2024-03-23 阅读155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16日】在全球无障碍宣传日之际,腾讯优图实验室联合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共同发布了“优图AI手语翻译机”,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听障人士实现正常交流。

据悉,优图AI手语翻译机以普通摄像头作为手语采集装置,依托高性能计算机进行后台运算,用户只需面对摄像头完成手语表达,翻译机屏幕界面就能快速把手语转换为文字,帮助听障人士和健听人士进行正常交流,未来有望在机场、高铁、民政窗口等公共场所部署应用。

据介绍,手语翻译的核心科技技术是手语识别(SLR),通过计算机算法,自动区分手语表达中的各类手势、动作、手势和动作之间的切换,最后将手语翻译成为文字。此次优图AI手语翻译机产品,通过自研算法实现了对手语表达的识别技术突破。语识别数据集覆盖了近千句日常表达,900个常用词汇,是最大的中文手语识别数据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