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布人工智能虚拟形象“小爱”,不过看到她的手办后……

5 小时前 阅读2810 评论0 喜欢0

人人都要赚死宅的钱。

昨天,小米在北京召开了首届小米LOT(物联网)开发者大会,大会现场,小米人工智能领域首个虚拟人物“小爱同学”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

这个小爱同学呢,是小米于今年夏天发布的一个小米智能音响的AI控制系统的名字。

诶呀呀,音乐软件可以有虚拟歌姬,音箱出个妹子有啥不行?

小米音响,怎么这么像小号的空气净化器?

小米 AI 音箱的主打卖点是“一句话”的事,用户可以通过使用“小爱同学,XXX”使用小米 AI 音箱来完成一些日常操作,比如听歌、听故事、设置日程、设置闹钟、设置提醒事项等等。

“小爱同学,能帮手谈姬写作业吗?”

“不能,guna”

当然,她没那么智能。

这个拥有甜美如姬般声音的米娘在此次发布会上被赋予了一个红发萌妹的形象。一身银色装扮十分有科技感了,胸前是MI的LOGO字样。

小爱同学虚拟形象

大会现场还播放了一段狂拽酷炫的“小爱同学产品工艺视频”来介绍这位红发米娘的成形过程。根据小米工作人员的现场解说,此次的虚拟形象的设计是结合小米的黑科技精神和米娘一贯又甜又萌的人设设计的,一个富有探索精神的科技girl,一个看得见的智能管家。

嗯,一本正经的看图说话,明明是“女朋友手办”。

与此同时,小米还在现场发布了手办限量版小爱音箱(音响+小爱手办实体,明年发售,但参数、售价暂未公布),官方恐怕也是希望借助小爱同学的喜人形象吸引一波死宅。虽然“小爱”被一波网友捧为 “年轻人的第一个老婆”,还有网友戏称小米此番推出的这位虚拟米娘形象是不是要和萌神“初音未来”对抗,然而手谈姬查看一些媒体放出的立在大会会场一边的小爱手办……

近景图

再拉近

这种对比带给姬的视觉冲击真的堪比邪神手办了。

当然这个手办应该不是限量版里的,毕竟还没正式发售,不过嘛,国产手办的口碑一直比较糟糕,不知道小爱同学最终会成什么样……

著名的SABER邪神对比图

邪神手办两大山之佐助

抛开手办不提,小米此次推出虚拟米娘形象的举动可以说非常明智了,谁不喜欢水灵灵的小妹妹呢?何况小米一直讲究“生态”,手机与音箱终究只是战略上的一环,将来靠一个音箱小爱帮你控制家里的各种智能设备,自然美滋滋。

但是姬还是发自内心的呐喊:手办实体可以做精良一点么?死宅买纸片人周边什么的最上心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