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ZUK Z2自称小屏超旗舰 究竟有哪些亮点?

2024-01-06 阅读333 评论0 喜欢0

联想在5月31日带来了全新的小屏超旗舰ZUK Z2,这也是联想40天内发布的第二款新机。据说下个月联想还将在海外发布新品,可谓是动作不断。

ZUK原本是联想旗下神奇工场的独立品牌,去年发布的一代产品ZUK Z1虽然没有使用顶级配置,但是凭借着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4100mah大容量电池,USB3.0 type-C充电接口,再加上合理的定价,成功获得了市场的好评,并积累了相当多的粉丝。今年ZUK正式回归联想旗下,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资源,于是为我们带来了顶级硬件配置的ZUK Z2 Pro和今天发布的ZUK Z2。

这次的ZUK Z2定位就是“小屏超旗舰”,5.0英寸的屏幕是这款手机最大的特点,68.88毫米机身宽度让单手握持起来毫不费力,拇指也能轻松触到屏幕的另一端。ZUK Z2的5英寸1080P屏的PPI达到了414,因此显示效果还是十分细腻的。不过由于发布会现场的试用机都贴上了一层磨砂膜,因此照片中屏幕看起来有些颗粒感,如果没有贴膜的话显示效果会更好一些。

作为ZUK系列手机的标志特色,ZUK Z2也配备了一枚正面指纹识别按键,独有的U-touch 2.0功能可以在一枚按键上完成长触解锁,轻触返回,单击前往主屏,双击打开任务列表,滑动切换前台应用等功能,可以说ZUK的指纹识别已经做到了业界最强。另外据ZUK掌门常程介绍,联想在2009年就取得了U-Touch指纹识别的相关专利。

ZUK Z2的指纹识别按键略微有一点凸起,因此按压时的质感更强。另外经过特殊的算法,让ZUK Z2的指纹识别即使在湿手、油污的状态下也能迅速完成解锁,堪称夏天汗手用户的福音。

ZUK Z2的中框为高强度的金属玻璃纤维材质,相比普通的塑料强度至少提升25%。再加上类似单反相机常用金属颗粒涂层,让ZUK Z2的边框具备了金属的色泽和手感。

正面使用的是康宁2.5D悬浮屏,并且控制了厚度,虽然弧度并不明显,但也方便用户后期贴膜,同时也保持了边缘的手感。

ZUK Z2的背面同样是一块来自康宁大猩猩的高强度韧性3D玻璃,边缘的弧度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手感,钢化玻璃材质也非常耐刮抗摔。不过由于塞下了3500mAh的大容量电池,让ZUK Z2的厚度达到了8.45毫米,因此看上去有一点厚。

和另外几款ZUK系列产品一样,ZUK Z2同样配备了USB Type-C充电接口,使用原装充电器1小时可以充至80%的电量。不过ZUK Z2仅支持USB2.0 Type-C协议,而不像前代产品和之前发布的ZUK Z2 Pro一样支持USB3.0 Type-C。

联想ZUK Z2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主频2.15GHz,并配备了4GB LPDDR4 RAM + 64GB emmc 5.1 ROM,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3.0,主副卡均支持电信号码。遗憾的是由于两个卡槽均为nano-sim规格,因此不支持MicroSD扩展卡。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单个像素尺寸1.4微米,F/2.0大光圈,78.9度广角自拍,并支持美颜功能。

后置摄像头则使用了三星定制ISOCELL像素隔栅式图像传感器,1300万像素,单个像素尺寸1.34微米,F/2.2大光圈,5P镜头,PDAF+CAF双对焦模式,最快0.1秒对焦,并支持960fps慢动作视频。虽然ZUK Z2的摄像头仍然停留在1300万像素,但是大尺寸感光元件和大像素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从现场的简单体验来看,ZUK Z2的相机对焦还是非常迅速的,而且可以自动识别面部,进行连拍时也十分流畅,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

联想ZUK Z2的外观小巧,性能强悍,全新的ZUI系统功能也日趋完善。ZUI加入了全新的节日锁屏壁纸、皮套时钟等功能。永不卡顿2.0也能够从系统底层切断应用软件自启和关联启动,最大程度的保证续航。当然最让人感到意外的还是对苹果iCloud加入了更多地支持,不仅可以同步照片,还可以同步任务、日历、联系人,如果哪一天用户想要换成苹果苹果手机,转移数据会非常的方便。

由于是现场试玩,因此没能给大家带来关心的跑分环节,不过据发布会上的介绍,ZUK Z2可以通过超频的方式将高通骁龙820从2.15GHz提升至2.3GHz,性能相当强悍,这也让ZUK Z2有望成为5英寸左右性能最强的安卓旗舰手机。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联想ZUK Z2在5月31日开启预约,6月7日上午10点正式开卖,售价则为1799元。作为一款没有阉割的骁龙820旗舰,这个价格还是非常给力的。不过这款手机的最终表现还要看日后的产能是否能够跟上,如果ZUK Z2能够很快现货购买,那么这款“小屏超旗舰”就将有望颠覆目前的国内手机行业格局。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