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LG手机,那些倔强且“执迷不悟”的创新

2023-02-25 阅读556 评论0 喜欢0

能与三星为之抗衡的品牌,在中国是华为,在世界可能是苹果,不过在三星的老家,是LG。

自从LG G4之后退出中国市场,不少机友对这个品牌已经忘却,不过每年LG G系列和V系列的新机,因为悬崖式的跳水成为众多洋垃圾佬的“最爱”,以LG G8为例(看这个命名还好退出了中国),2019年上市没半年,国内硬解换U水货的价格就降到了1500档,骁龙855真正降成千元机。

 

不过和那些光卖处理器的国产手机不同,LG从内到外的配置可一点都不含糊,IP68、2K屏、无线充电、HiFi一直坚持不少,还有不少亮眼的创新,或者说倔强、执迷不悟的创新。

还是说回LG G8,这货可能是看屏幕指纹不惯,坚持了5年后置指纹的同时,还搞了个静脉纹解锁,解锁手机的蜜汁操作,是拿起手掌对着屏幕上方的传感器一亮,就像施法一样,酷不酷?

 

既然都有静脉识别了,隔空操作自然是小case,手指做出抓的形状对着G8转一转,就可以实现调节音量等等操作。至于实不实用,LG的产品历史证明这不是他们设计师会考虑的问题。

 

G3时代,LG把电源键移到背后,“颠覆”了智能手机开机键在侧面边框上的历史。

G4时代,玩起皮质后盖,这个倒是挺有意思,同时代的MOTO X也有皮质后盖的版本。

 

G5时代,LG又玩起了模块化设计,和MOTO换“后盖”不同的是,LG G5的模块化是拆下巴,后来掉下巴的问题频发。这一代LG开创了广角拍摄,如今成为手机标配。

G6时代,内置HiFi芯片作为卖点,这一代因为骁龙821和同期旗舰都有骁龙835相比性能有点落伍。

 

从G3到G8,LG有一项一直坚持的传统——后置指纹识别,V系列也不例外,最大的卖点要数音质和屏幕了,这两点没得说。

总而言之,有“创新”远远好过同质化,至少在LG手机上,总有那么一两个让人眼前一亮的点,比如超前的广角理念、IP68、HiFi的坚持,这也让日趋同质化的手机市场多了一个选择。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