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有意砍供应链价格,明年上半年 iPhone 14 系列部分镜头砍价幅度高达两成

2023-12-03 阅读2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2 月 29 日消息,据台湾省《经济日报》报道,全球通胀压力很大,苹果承受不了。有意砍 iPhone 供应链价格保证利润,锁定单价较高的镜头先操作,明年上半年 iPhone 14 一系列镜头的讨价还价幅度高达20%,市场担心大立光、玉晶光、顺宇等镜头供应商的运营。

大立光及玉晶光昨日回应称不评论单一客户订单动态。不过,大立光董事长林恩平在 10 月的法说会上坦言,“砍价一直都很凶,价格压力永远都在。”

市场人士分析,往年新 iPhone 上市后,苹果都会逐季对零组件供应商议价、降低成本,明年第 1 季处于传统淡季,加上目前市况未明,对供应链砍价并不意外。

叶紫网了解到,调研机构 TrendForce 昨天发布的报告指出,受大陆防疫政策调整,加上邻近农历年等因素,大陆供应链在 12 月中即有缺工现象,且有扩大趋势。苹果面临组装产业链缺工,以及全球经济逆风冲击销售表现夹击,预估明年第 1 季 iPhone 全系列出货量将再调降至 4,700 万支,年减 22%。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