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推出手势控制门把手概念可隔空开车门

2024-01-28 阅读1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2 月 12 日消息,隐藏式弹出把手设计近年来在汽车行业越来越流行,不仅更具科技感,它还可以提供相对简单的整体外观和较低的风阻系数,而现代计划将门把手设计成远程控制,使开门成为现实。

现代汽车公司在其最近的开放式创新厅展示了一个由 Somalytics 公司的 SomaCap 传感器实现的手势控制门把手的新概念,SomaCap 是一种新型的电容式传感器,由注入碳纳米管的纸张制成,可以在 200 毫米的范围内探测到人类的存在,实现手势控制开门。

不过目前现代并未详细解释隔空开车门的细节,包括系统如何判断正确开门时机,但外媒推测,可能与钥匙搭配使用,或是将传感器与手势操控结合,呈现出科幻电影一般,走近车辆便打开车门迎接的画面。

叶紫网了解到,与传统传感器相比,Somalytics 传感器生产成本低、体积更小,且耗电量更少。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嵌入广泛的材料中,尺寸从 1 毫米到 11 毫米不等。该技术有很多应用,例如新冠疫情期间,乘坐共享汽车或出租车出行的乘员无需触摸门把手即可乘坐,从而降低通过接触传播病毒的风险。

现代汽车致力于实现创新,因此该门把手很可能会应用到量产车上。Somalytics 表示,预计将于 2023 年开始生产新型传感器。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