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宣布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到了蜘蛛星云的壮丽图像

2023-12-06 阅读3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9 月 7 日消息,NASA 詹姆斯宣布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蜘蛛星云(Doradus 30)壮丽的图像。

将韦伯太空望远镜的高分辨率红外仪器组合在一起,揭示了数千颗人类无法观察到的年轻恒星。韦伯太空望远镜捕捉到的新细节也显示了蜘蛛星云中的气体、灰尘和遥远的背景星系。

这张照片也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最新宇宙照片。望远镜于 2021 今年圣诞节发射升空, 7 第一张照片是在月份拍摄的。望远镜于 2021 今年圣诞节发射升空, 7 第一张照片是在月份拍摄的。在最近的蜘蛛星云照片中,还有一个完美的爱因斯坦环(Einstein ring 是指观测到的光源形状因光源发出的光受引力透镜效应的影响而变为环形的现象。

▲ 2014 年拍到的图

蜘蛛星云位于大麦哲伦星云中,距离地球 16.1 万光年,离银河系最近的星系中有最亮的恒星形成区,它和我们的银河系系统被称为本星系群。研究恒星形成过程的天文学家对蜘蛛星云特别感兴趣。研究恒星形成过程的天文学家对蜘蛛星云特别感兴趣。星云的化学成分与宇宙只有几十亿年历史的恒星形成区域非常相似。因此,研究星云可以为科学家提供独特的见解,了解恒星在宇宙早期是如何形成的。

韦伯太空望远镜项目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欧洲航天局与加拿大航天局合作开展项目。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