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站上的藻类“生物反应器”已送达,未来将大展身手

2024-03-18 阅读44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4日】近日,一台生物反应器被送上了国际空间站,可利用藻类将二氧化碳转化为氧气。科学家希望,该生物反应器日后能成为一套“闭环”系统的一部分,为月球、火星甚至更远的航天任务提供科技支持。

这种藻类驱动的生物反应器被称为“光生物反应器”,它是朝着创造一个闭环生命支持系统迈出的重要一步。根据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的一份声明,这对于未来的月球或火星长期任务来说尤其重要,因为这些任务需要的补给比航天器所能携带的还要多。

这台藻类生物反应实验仪器由SpaceX的龙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准备在那里一展身手。

这是一项可持续太空飞行项目的第二阶段,将与欧空局的先进闭环系统(ACLS)联手合作。先进闭环系统能够从二氧化碳中提取出甲烷和水,此外,光合生物反应器也会利用到二氧化碳。据德国航天局的一则声明指出,两种仪器串联使用,便可形成PBR@ACLS(光合生物反应器与先进闭环系统)混合技术。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