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课堂”第三课开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面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

2023-12-30 阅读3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10 月 11 日消息,“天宫课堂”推出以来,已成功举行了两次太空授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报道, 11 日消息,天宫课堂第三课定在 10 月 12 日下午 15 时 45 神舟十四号飞行组宇航员陈东、刘洋、蔡旭哲将为广大青少年进行太空教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为全球直播。

据悉,本次太空教学活动将继续采取天地互动的方式,3 著名航天员将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在微重力环境下展示毛细效应实验、水球变懒实验、空间有趣饮用水、扳手和植物生长研究项目,并与地面教室互动 (教学内容介绍附后)旨在传播和普及载人航天知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叶紫网了解到,“天宫课堂”是为发挥中国空间站的综合效益,推出的首个太空科普教育品牌。“天宫课堂”结合载人飞行任务,贯穿中国空间站建造和在轨运营系列化推出,由中国航天员担任“太空教师”,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采取天地协同互动方式开展。

2021 年 12 月 9 日 15 时 40 分,“天宫课堂”第一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行全程直播。 2022 年 3 月 23 日 15 时 40 分,“天宫课堂”第二课再次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再次进行了太空授课。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