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到系外行星 HIP 65426b 照片,距地球 385 光年

2024-02-18 阅读4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9 月 2 日消息,周四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发布詹姆斯发布詹姆斯发布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系外行星 HIP 65426b 照片,这也是韦伯望远镜首次直接拍摄的系外行星图像。

图片来源:NASA

HIP 65426b 是一颗年轻的气态巨星,年龄只有 1500 万到 2000 万年。木星的质量 6 到 12 倍,距地球约 385 光年。木星的质量 6 到 12 倍,距地球约 385 光年。科学家们用韦伯望远镜上的各种仪器拍摄关于它的照片 HIP 65426b 多幅图像。

萨沙,埃克塞特大学物理与天文学副教授,从事系外行星研究欣克利(Sasha Hinkley)这对整个天文学界来说也是一个变革性的时刻,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2017 年,欧洲南方天文台的大望远镜首次通过短波红外线发现并开始观察 HIP 65426b。对地面望远镜而言,地球大气层阻挡了长波长的红外光。但在太空中运行的韦伯望远镜可以获得更多的红外光,观察遥远行星的更多细节。

由韦伯望远镜拍摄的 HIP 65426b 这并不是人类第一次直接拍摄外行星,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成功地拍摄了其他外星人的照片。这并不容易,因为行星附近恒星发出的强光可能会掩盖系外行星的光,比如 HIP 65426b 母星的亮度比它高 1 万倍。这并不容易,因为行星附近恒星发出的强光可能会掩盖系外行星的光,比如 HIP 65426b 母星的亮度比它高 1 当母星亮度暂时下降时,绝大多数系外行星只能被观察到。到目前为止,科学家只直接拍摄 24 外行星的图像。

但 HIP 65426b 与母星的距离比地球和太阳的距离大 100 这有助于科学家在韦伯望远镜拍摄的图像中识别系外行星。韦伯望远镜还配备了日冕仪,可以覆盖遥远的恒星,减少强光干扰,更方便科学家寻找和聚焦系外行星。

韦伯的日冕仪在抑制宿主恒星强光方面表现出色,欣克利说。”

这些照片是近红外相机,配有多个滤镜和韦伯望远镜 (Nircam) 和中红外探测器 (Miri) 科学家们希望韦伯望远镜能拍摄更多的系外行星图像,并有更多的发现。在此之前,韦伯望远镜对外行星 Wasp 39b 第一次观察光谱表明系外行星大气中有二氧化碳。

阿润,加州大学圣克鲁兹研究员阿润卡特(Aarynn Carter)也分析了 HIP 65426b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最令人兴奋的是我们才刚刚开始。卡特(Aarynn Carter)也分析了 HIP 65426b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最令人兴奋的是,我们才刚刚开始。未来将有更多的系外行星图像,这将重塑我们在物理、化学和天体形成层面对系外行星的整体认知;我们甚至可能发现以前未知的系外行星。”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