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太空望远镜拍到新照片:距离地球 10 亿多光年位于武仙座超星系团

2024-02-22 阅读6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2 月 3 日消息,欧空局(ESA)近日更新文章,分享一张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新照片。这张照片的主角是距离地球的 10 位于武仙座超星系团的1亿多光年螺旋星系 LEDA 2046648。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自 2021 年发射以来,一直在探索宇宙深空。科学家和天文学家利用该望远镜传回的图像数据,探究宇宙起源的奥秘。

本次分享的照片是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进行仪器校准期间拍摄的,可以帮助航天器具备“挖掘银河化石”的能力。

在这张照片的底部可以看到 LEDA 2046648。在 LEDA 下方可以看到一个较小的螺旋星系,大约是其较大伴星的四分之一。这两个星系都有发光的核心和恒星形成区域,照亮了它们淡粉色的旋臂。

该照片是使用韦伯的近红外相机(NIRCam)拍摄的。叶紫网小课堂:NIRCam 是该望远镜的主要成像仪,覆盖 0.6 至 5 微米的红外波长范围。它能够揭示处于最早形成阶段的最早恒星和星系发出的光。它配备了日冕仪,通过阻挡较亮物体的光线来工作。这使得可以显示附近较暗的物体。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