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宗大学研究团队开发出新系统,可为 30 米外的手机进行红外无线充电

2024-02-19 阅读2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8 月 31 日消息,随着手机、耳机、智能手表等设备的推出,用户对这些电子设备充电越来越方便。但由于无线充电距离有限,无线充电功能并没有充分发挥其作用。

根据美国光学学会的主要开源期刊 Optica 8 月 30 韩国世宗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新的系统,可使用红外激光器 400 mW 光功率无线传输 100 英尺(约 30 米)外,能量可以通过接收器转化为 85mW 这意味着只要用户在配备系统的房间里,可以给手机等设备充电。

据介绍,无线充电系统由两个主要部件组成:一个发射器可以安装在房间里,另一个接收器可以集成到电子设备中。发射器是一种红外光束中心波长达到的光电源,它使用外加光纤放大器 1550nm。

研究小组表示,只要发射器和接收器在接收范围内,系统就可以自动对准和充电。如果物体或人阻挡了传输路线,系统将自动转换为安全的低功率传输模式

研究团队负责人 Jinyong Ha 用户将不再需要随身携带电源线,通过该系统为手机或平板电脑等设备无线供电。此外,该系统还可以为家庭中的物联网等各种智能设备供电(loT)用于监测工厂生产条件的设备和设备。

叶紫网了解到,研究团队正在努力使系统更加实用,比如提高光伏电池的效率,更好地将光能转化为电能。此外,研究团队希望开发一种新的方法,使系统能够同时为多个接收器充电。此外,研究团队希望开发一种新的方法,使系统能够同时为多个接收器充电。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