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 或将强制要求 A / B 分区,可无缝更新系统

2024-04-07 阅读7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9 月 22 日消息,据安卓爆料者介绍 Mishaal Rahman 报告,Android 13 或强制要求 A / B 分区,系统可以无缝更新。

A / B 分区是 Android 7.0 系统同时存在于首次引入的机制中 A 分区和 B 分区。当 A 用户可以继续使用分区更新系统 B 分区,然后重启 A 分区,从而省下了系统更新的时间,所以也叫无缝更新。此外,当 A 分区系统文件损坏后,用户也可以切换到 B 继续使用分区降低了手机不能使用的概率。

具体机制如下图所示:

叶紫网了解到,尽管谷歌一直在推广 A / B 分区,甚至 Android 11 想强制推广,但是有些 OEM 制造商不感兴趣,比如三星,直到今年 Galaxy S22 该系列仍不支持 A / B 分区,只能反复延迟。

而据 Mishaal Rahman 称,到了 Android 13,传统的 OTA 更新机制已被废弃,供应商测试套件 (VTS) 新的测试,虚拟必须得到支持 A / B 分区,而且这些测试已经在了 Android 13 正式版发布前合并,所以这次推广的决心比较了 Android 11 要强得多。

此外,谷歌正在对 Android 13 中的虚拟 A / B 进一步改进。例如,XOR 压缩进一步减少了快照的大小 25-40%,切换到 dm-user 合并用户空间可以显著缩短压缩合并时间。例如,XOR 压缩进一步减少了快照的大小 25-40%,切换到 dm-user 合并用户空间可以显著缩短压缩合并时间。谷歌仍在尝试部署 Linux 的 io_uring 根据基准测试,该功能缩短了快照合并时间 40%。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