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巴士首次亮相?百度官方宣布首款商用级面向公众试乘!

2024-01-27 阅读49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4月27日消息】就在前不久的近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首届于福州在4月22至24日盛大开幕,百度官方正式对外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一台名为阿波龙的中国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首次面向公众试乘,这次亮相也是中国L4级无人驾驶车辆首次在大众面前亮相并做试乘这样的试验。

据了解未来该无人驾驶巴士将会被应用于景区、机场等许多场景。据介绍道阿波龙搭载的是Apollo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其拥有高精地图和智能感知技术的配置,能根据实时数据的变化从而感知到周围的环境信息,可以说是采取的高精地图数据。

除此之外其还可以实现对行进路径进行一个最优规划,甚至还可以预测车辆、行人的行为和意图从而做出适合路况的行车决策,从而能够提升车辆安全行驶的保证率。

据悉此前百度就已经与金龙客车签署了一些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商议的结果是计划在2018年能够真正实现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

而百度方面表示,除了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外,百度无人驾驶平台还参与了包括特定场景需求架构、车辆外观与内饰、微循环车特定自动驾驶系统等设计环节。

就有效资料显示称,在2017年10月17日当天百度与金龙客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Apollo开放平台收纳了金龙客车从而成为合作伙伴。于2017年11月阿波龙正式亮相。又在今年7月,阿波龙将正式上线运营并且能够实现商用化量产及。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