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 Waymo 在美国旧金山和凤凰城扩充无人驾驶运营规模

2024-03-28 阅读15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5 月 5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自动驾驶公司 Waymo 准备在旧金山和凤凰城扩大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运营规模。这两个地区是 Waymo 主要部署点。

凤凰城是亚利桑那州的州府及最大的城市。在凤凰城地区,Waymo 先是在 Scottsdale 推出无人驾驶的士服务,然后扩张至附近城市 Tempe、Chandler 和 Mesa。扩充之后 Waymo 服务覆盖该地区 180 平方英里(IT之家备注:约 466.2 平方公里)范围,按 Waymo 的说法它是全球最大的完全无人驾驶服务区

Waymo 早就已经在旧金山提供无人驾驶的士服务,现在它准备覆盖更多社区。不过 Waymo 在旧金山还无法直接向乘客收费,需要获得批准。

Waymo 首席产品官萨斯瓦特・帕尼格拉希 (Saswat Panigrahi) 透露说,无人驾驶送客已经突破 1 万次,明年将突破 10 万。帕尼格拉希认为当前的“乘客流量”相当健康,在运营的市场 Waymo 能留下乘客使之不流失。在旧金山地区有几万人等着体验无人驾驶服务。

帕尼格拉希还说,随着运营规模的扩张,Waymo 的重点已经调整,以前关注的是积累里程,现在转向提升服务质量。一些用户会在“约会之夜”召唤 Waymo 无人驾驶汽车,因为无人驾驶汽车能保护隐私,如果是深夜出行,无人驾驶汽车更加安全。

按照帕尼格拉希的说法,Waymo 正在测试无人驾驶卡车,但他不愿意透露商用时间。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