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风电池一般能用多长时间

2024-04-26 阅读237 评论0 喜欢0

在麦克风行业工作有3年多的时间,很多朋友买过麦克风之后都会问该用什么电池,一般能用多长时间之类的。关于这个问题,把这几年的经验总结一下,分享给大家。

麦克风的耗电量其实是很大的,电池容量小的用两个小时,电池容量大的能用十几个小时。所以关于这个问题,还是要从使用场景上去区分,不能一概而论。

场景1:不频繁使用

偶尔使用一次,用什么电池都可以、一次性电池、充电电池都可以。耗电量再大,你用的时间不长,你唱个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一次性电池基本上都能满足。而且这种电池有一个好处是,它的电压是随着电容量的降低而降低,当你不唱歌了之后,这种电池还可以放到遥控器里面使用。

所以不用纠结怎么选择。电池有超威5号、超霸5号、南孚的等等。

场景2:KTV或麦霸

这个场景的使用频次是比较高的,再使用一次性电池有点浪费而且不环保。

浪费是因为一次性电池的电压会随着电池电量的消耗而下降,会出现电池有点不给力的情况,话筒不能使用或者信号链接不好等情况。所以用充电电池会好点,充电电池以锌动力为材质的电池,电压相对稳定在1.6V,电量使用过多也不会对电压造成太多变动,使用时间更长一点。

另外是像KTV这种频繁使用且使用时间过长的场景,频繁更换电池对用户的使用体验也不好。所以电池还要更耐用才可以。现在出专门的麦克风电池的厂家不多,我了解到的有超威充电电池,好像是叫超威麦克风电池。之前我测试过,大概能用12个小时左右,一般也没有用户能唱12个小时的,唱12个小时的还不成狂人了。

另外也要说明一下,现在环保也是电池行业的重点课题,环保可回收的电池也是以后的行业趋势。所以像充电电池将会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使用的要求可能也会多起来。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