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电池正确的充电习惯是什么样的?

3 小时前 阅读253 评论0 喜欢0

养成3个充电好习惯:

1.随用随充、浅充浅放

锂电池没有记忆效应,完全可以做到随用随充。从构造来说,对于动力电池而言,最佳的状态是保持电量在20%-90%左右,这样有利于提高电池使用寿命。

2. 快充和慢充结合使用

如果长期将快充作为唯一的充电方式,肯定会对电池的寿命有影响。但也不用太担忧,有慢充条件的,尽量选择以慢充为主。实在没有慢充条件的,建议至少每个月慢充一次进行电池均衡电压。

3.定期使用慢充充满

虽然没必要每次都追求充满电,为了修正SOC的准确性,建议三元锂电池的车主至少每3个月慢充充满一次,磷酸铁锂电池的车主至少每2-3周慢充充满一次。

充电的错误方式:过度放电和过度充电

当车辆的电池低于5%之后,就会出现电池过放现象,长期如此会直接影响到电池的使用寿命和整体性能,车辆的实际续航里程也会随之减少。

为避免过充问题,现在市面上绝大多数快充桩充到95%-98%就会自动停止,有些车辆也可以设置充电最高电量。当然,只要不是每次都追求充满电,过充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车辆需要长时间停放,电量也要尽量保持在40%-80%,最好在电量低于30%前充电到80%,再进行放电至20%-40%,如此循环,才能有效保证动力电池的活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