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怎么用

2024-04-22 阅读108 评论0 喜欢0

微波炉很多人每天都在用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很多人其实并不会正确的使用微波炉,下面给大家总结一下正确的微波炉使用方法:

1、微波炉的位置要放在合适的地方

一定要将微波炉平稳放置在一个通风良好的地方,因为微波炉的背部是主要散热装置所以放置的时候要距离墙面10厘米以上,距离棚顶也要留出5厘米以上的距离。这是为了良好的散热,更安全的使用。

2、加热食物不要一次性放置太多

在微波炉中不要放太多的食物,重量最大不能超过5千克,体积也不要超过微波炉容积的三分之一。

3、大食物要均匀分解后加热

对于一些比较大的食物,比如猪肉、鸡肉等,最好预先进行切割成大小合适,然后再使用微波炉。因为微波功率有限,如果食物体积过大,容易造成生熟不均。

4、把握好使用加热的时间

使用微波炉给食物加热时,一定要设置好加热的时间,宁可将时间设置短一点,不行再加热,也不要设置时间太长,以免造成食物太干、烧焦甚至产生毒素的现象发生。

5、使用后及时清理

用完微波炉之后,要及时把微波炉的内外都擦干净。时间长了就不容易擦干净了,如果忘记擦了,可以将少量的水加热成蒸汽,再擦就会容易些。

6、停止使用后要开门等待冷却

用微波炉加热食物后,把炉门敞开,让炉内的水蒸气散发出去,等微波炉完全冷却后,再进行清洗保养。

7、忌将普通塑料容器、塑料袋放入微波炉加热

普通塑料容器、塑料袋不耐高温,加热易变形且可能释放有毒物质。

8、忌用金属器皿

微波炉的原理是利用电磁波加热食物,而金属会阻隔电磁波的传到,导致无法加热金属器皿中的食物。

9、忌使用密封容器

密封容器加热容易爆破,要带气孔。

10、微波炉工作时,忌站在其周围

虽然微波炉上的金属可以隔绝电磁波,最好保持至少1米距离,防止因为微波炉老旧、存在问题而引起电磁波泄露所带来的辐射伤害。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