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下第一次给手机(iPhone 8p)换后盖

2024-04-14 阅读72 评论0 喜欢0

机型:iPhone 8 plus

颜色:黑色

换盖原因:

我个人十分迷恋一部手机不加修饰的在手掌中的触感,所以我不愿意给手机套上手机壳,我不喜欢任何一款手机拿到手里都是硅胶的质感,所以很多时候我的手机最终都会因为碎掉而停止使用。

两年前,因为约女孩吃饭外出,途中交流时过于紧张,当时手腕一阵抖动,爱机急速下坠,遂粉碎,因财力有限,也无意更换,之后又因为经常在睡觉时于睡梦中与不明物体搏斗,导致爱机多次从床上(宿舍上铺)摔落,后盖玻璃惨不忍睹,甚至可以用粉身碎骨来形容,但是还是因财力有限,有意更换,奈何囊中羞涩,为了避免玻璃碎块扎手,套上了手机壳一用就用到了现在。

看着手中已经因为氧化而变得焦黄的印着玉桂狗图案手机壳,我意识到我应该换一个手机壳了,搜了一下手机壳,发现现在的手机壳居然这么贵,想到了我一直以来对于手机触感的追求,我想把手机修好了,然后被价格劝退。

这时候我就突然在想:一个玻璃后盖而已,我没有的时候都不影响我使用,既然是无关紧要的东西,又不影响本身功能的使用,为什么不能自己换呢?

说干就干,转头就在pdd下单了14.88的金色后盖玻璃,于是在收到货的第二天,我拥有了一款金色后盖玻璃的黑色iPhone 8 plus。

选择金色的原因也很简单,我认为付出的手工值得被看见。

换盖前:

换盖过程:

下单拍的是粉色后盖玻璃,到手之后其实是一个偏粉色的,都无所谓,我只是想要一个后盖玻璃,只要不是黑色就行。

在网络上搜了各种教程看了很多视频,无非是把玻璃铲掉,换上新的玻璃。

首先用热风枪去加热后盖,这一步是为了融化后盖的胶,这样接下俩铲掉玻璃会更加的容易。肯定有人会问,我没有热风枪是不是就没办法了,电吹风机可不可以?

实话实说,我没试过,但是我看到网络上的视频教程,有人是用电吹风机加热的,还有人在下面评论,说是吹风机的温度完全不够,导致失败,个人认为有可能也有手法的因素。

本人住在宿舍,功率问题,没有热风枪,也没有电吹风机,有的只是满满的自信。

拆卸后盖前,最好是先关机,我选择不关机,我比较自信。

于是

我拆成了这样。

既然加热的目的是熔胶,我判断我的手机后盖的胶很有可能失去了粘性,或者说粘性不那么大,索性在不用热风枪的情况下,利用美工刀和撬板硬是将碎玻璃全部拆下来了。

当然因为没用热风枪的缘故,操作过程中还是出现了些小插曲,那就是摄像头位置的玻璃太硬了,也太紧实了。

我的解决方法是这样

拆下镜头盖

将镜头盖和后盖玻璃一起拆下

镜头盖

随后硬翘,可以看出镜头盖的边缘已经被我的暴力拆卸弄到变形了哈哈哈

没有自信的小伙伴建议还是使用热风枪常规拆卸

上胶水

随后安装好镜头盖,上胶

安装后

盖盖

亚洲捆绑

上皮筋

检查功能,一切正常

至此,操作完毕。

建议小伙伴们模仿操作,不建议照搬,还是用热风枪加热更为稳妥。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