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手机能同时连接两个蓝牙耳机 吗?

1 小时前 阅读1773 评论0 喜欢0

一、一台手机是可以同时连接多个蓝牙设备的:

这种情况下手机和手表、耳机是始终保持连接状态的。

二、一副蓝牙耳机可以同时连接多个蓝牙设备:

其实是耳机内部蓝牙存储了两个蓝牙地址,但两者不能同时传输数据。上图Yan是手机,NWZ-A15是MP3,用MP3听歌时突然来了电话,音乐随之暂停——这样也是符合使用场景的。

之所以不能同时连接两个蓝牙耳机,不是手机不能保存两台耳机设备蓝牙地址(手机里已保存的蓝牙设备列表可以很长),而是因为蓝牙传输带宽的限制。现在蓝牙耳机为了保证音质已经极大改善了编码格式如Aptx,使得蓝牙在有限的传输带宽下播放近似无损音质成为可能。也就是说,之前的技术带宽只够你能听个响。同时连接多个设备,如果不是音乐这种流媒体传输的情况,上下行数据量并不大,大都是瞬时完成——比如你来了个短信,手机只需要发送一条指令过去就够了。

为了验证这个假设,我做了一下试验:

手表有个功能是可以远程控制手机相机拍照,像这样:

这个时候打开蓝牙耳机播放音乐(前提是蓝牙开的前提下打开飞行模式,使所有数据走蓝牙),手表就会一直显示:

结论就是,蓝牙支撑不了这么大的数据量传输。

但是目前有个别商家有解决方案。例如Bose可以通过App同时连接两个自家蓝牙耳机或音箱,不过这种复杂功能必须通过Bose Connect这样的App实现:

这样实现的原理其实是手机先连接其中一个蓝牙耳机,然后第一个蓝牙耳机作为蓝牙热点,将收到的媒体数据重编码并发出,第二个耳机虽然同步播放手机里的音乐,但这些数据来源不是手机,而是耳机:

目前主流几家蓝牙耳机厂商还没有发现第二个能同步播放音乐的。另外,Beats家的耳机由于有自家W1芯片,可无缝切换苹果自己设备,但注意,它是“切换”而不是“同步”。

不知道题主需要同时连接两个蓝牙耳机的场景是什么?两个人一起跑步吗,还是开车的时候手机同时连接汽车和蓝牙耳机?如果是前者,也就只能Bose家可以做到,但是这样对第一副耳机的电量要求加倍,其实并不实用。如果是后者,也没必要耳机里放着音乐汽车里也同时在放吧……如果是打电话,倒是可以通过“切换”来完成——来电时电话走耳机,汽车音乐暂停。而无缝切换目前无疑是苹果的Beats做的最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