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无法识别SD卡(插入无反应)怎么办?

9 分钟前 阅读883 评论0 喜欢0

手机无法识别SD卡的最常见原因是SD卡解除不良和SD卡文件系统错误,因此下面将给出可解决这两种情况的解决方案。

1、SD卡接触不良的解决方法

当由于接触不良而导致手机SD卡无法识别时,通过对SD卡进行简单的清洁擦拭,无法识别的问题可能可以得到解决。

操作步骤如下:

步骤1:从手机移除SD卡

首先,确认手机SD卡插槽的位置,然后关闭手机。根据用户手机的不同,移除SD卡匣或手机背盖,根据手机型号的不同,可能还需要解除固定SD卡的卡扣,最后将SD卡按照方向指示取出即可。

步骤2:清洁SD卡

准备一块橡皮,使用橡皮对准SD卡的金属接触点进行擦拭,直到将金属片上的污渍擦除,最后重新装到手机中即可。

2、SD卡文件系统错误的解决方法

无论是安卓手机还是苹果手机,当SD卡出现无法读取的情况时,也有可能是SD卡文件系统与手机不支持所导致的。不同的SD卡文件系统,根据使用的手机系统不同,可能存在无法支持的情况。

如果用户使用的是安卓手机,建议直接使用安卓系统自带的格式化功能进行格式化,这样可以确保将SD卡格式化为最适配该手机的文件系统。

操作步骤如下:

步骤1:将SD卡插入安卓手机,解锁手机并打开“设置”。

步骤2:向下滚动以找到“存储”选项并点按它。找到“SD卡”,然后点击“格式化”以转换合适的文件系统(根据机型不同操作可能会稍有不同)。

如果你使用的是苹果手机,则使用电脑进行格式化的方式重新设置文件系统,因为自iOS9.2增加Lightning接口读卡器后,苹果手机使用SD卡也成为了可能,苹果手机SD卡的文件系统更改操作,需要通过电脑格式化的方式来完成。

步骤1:将SD卡通过读卡器插入计算机中,在设备菜单找到储存设备,右键点击“格式化”打开SD卡格式化窗口。

步骤2:根据实际的使用情况,选择“FAT32”或“exFAT”文件系统。如果不是初次格式化,可直接勾选“快速格式化”,最后点击“开始”,等待格式化完成即可。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