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机怎么通过笔记本上网

2024-04-22 阅读1470 评论0 喜欢0

随着手机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功能也越来越多,其中手机开热点让其他设备连接的功能对我们工控人来说尤其好用,尤其现在4G网络的全覆盖,我们走到哪里出差几乎都能连接到4G网络,理论上来说,4G网络的带宽可以达到150M,这网速比普通宽带还优秀。连接手机热点需要无线网卡,现在市面上的笔记本电脑都安装无线网卡,尤其近几年的笔记本无线网卡都会支持2.4G 和5G频段的wifi。目前来看,手机热点发射的都是2.4G频段的WiFi信号,手机相当于一个无线路由器的功能。

那么,对于工控人来说,很多时候出差的地方都是不具备宽带连接的,所以使用手机开个热点让笔记本电脑上网就成了最常用的方式,但是,如果你现场的工控机或服务器等没有无线网卡的机器也需要上网呢?

下面王老湿给大家安利一种将笔记本电脑临时作为路由器的方法来实现让台式机通过笔记本电脑连接到互联网。

笔记本电脑系统win10专业版,win7也可同样设置

1、打开笔记本电脑,将笔记本电脑无线网卡连接到你的手机热点或其他无线网络


2、有限网卡通过网线连接到另外一台计算机或者其他要上网的设备

3、打开无线网卡的属性,共享 栏目,勾选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连接网络,然后在下面的允许网卡选项里面找到笔记本电脑的有线网卡



选择完成后系统会提示你的有网卡会被重置IP地址为192.168.137.1/24,点击是,确定即可。



4、然后查看有线网卡属性,发现IP地址已经自动修改了

5、另外一个需要上网的设备将网卡模式设置为DHCP Client及自动获取IP地址模式,就会获取到一个192.168.137.0/24网段的IP地址,此时该设备就可以连接到互联网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