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满电很快就用完?教你如何校准手机电量“虚电”

2024-04-25 阅读1813 评论0 喜欢0

很多人在使用手机时,会出现手机虚电情况。所谓“虚电”,就是手机看着刚充满电,但是玩一会或者重启一下就会电量不足,甚至关机。这时候有人可能以为这是手机电池出现了问题,其实手机出现“虚电”很多情况下是系统问题。

那如何校准手机电池电量的虚电问题呢?
安卓手机校准电池电量虚电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利用手机自身校准,还有一种是利用第三方软件来校准。
一般的安卓手机自身校准方式是:
1.首先将手机充满电,拔掉充电器,开机之后进入拨号键盘的页面,输入#0228#;
2.系统开始自动检测手机电池及各种数据,一般的手机电池电压应该在3.5V或以上;
3.点击手机屏幕中的【quick start】选项,手机会自动进入黑屏状态;
4.点击主屏幕键重新激活屏幕,可以看出当前手机电量;
5.最后再插上充电器,把手机电池再充满,重复上述步骤,直到电量不再有很明显的大幅下降,就可以把手机电池虚电清理。

而华为手机还具有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功能,那就是“补电”功能,同样可以校准电池电量。操作也很简单,首先将华为手机电充满,打开拨号键盘输入*#*#2846579#*#*,选择补电,即可校准。

安卓手机还可以借助第三方软件来校准电量,就小编了解的腾讯手机管家就有这个功能,下载【腾讯管家】app之后,依次打开腾讯手机管家——健康优化——电池健康功能,打开这个电池健康功能后,再把手机连接到充电器上面去充电,完成一次完美的3阶段充电,也就是涓流充电后,手机电量会被自动校正。

iPhone电池校准方法也很简单
首先把iPhone手机电量彻底用完,直到手机自动关机;
然后在关机状态下将手机插上充电器,并一直充到电量100%,需要注意的是,整个充电过程手机必须是关机状态,切记不可开机!
为保险起见,还可以继续将iPhone手机充电不超过1小时,确保手机完全充满电量,但也不需要充太久,充电太久也会损坏电池寿命。

给充满电的iPhone手机开机,进入主屏幕观察,手机电量是不是显示100%,然后拔掉充电器,就完成了iPhone手机电池校准。
虽然说手机电池虚电与电池无必要关系,但手机用久了也需要关注手机电池健康情况,毕竟手机电池寿命是有限的。
iPhone手机可以在【设置】-【电池】-【电池健康】中查看电池“最大容量”,如果你的手机电池最大容量已经低于80%,就可以更换手机电池了。


其实,在手机的使用过程中,除了需要更新系统、更换电池等零部件之外,随着当下实际情况,很多人也会更换手机套餐,来满足目前的手机使用情况。
例如现在国内多个城市已经覆盖5G网络,相较于4G网络,5G网络速率更快,延迟更小,上网体验感更舒适,所以很多用户正计划换5G手机升级5G套餐。

迁转畅享套餐gx.189.cn/s/IHChY

现在广西电信推出“5G+1000M宽带”服务,智能双千兆上网体验,享受当下最极致的网速,还有专属会员权益等你领取。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