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凭借灵活优势获得一席之地

2023-10-02 阅读504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对于很多人来说,自己除了一天吃三顿正餐之外,还会适时的吃一些快餐,不管怎么说,这实际上就是一种生活的模式,而在互联网领域里面,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就是这样的一种关系,也就是说人们在应对一些规模较大,而且时间较长的业务时,如果选择云计算可能会有着较好的应用,而且能够在较短的时间里面就完成自己的工作,如果说人们面对的是一些比较零散的业务,或者说是一些互联网以及ai等场景,就需要选择响应速度非常快,而且能够灵活运转的边缘计算。两种方式都有着自己的优势,没有办法判断哪种方式更为先进,或者说是会成为将来发展的必然选择,这种情况之下,人们只要在适时的地方应用这样的一种方式就可以了。

边缘计算这样的一个理念,是比较独特的,可能大多数的人都没有听说过,实际上早就出现了,只不过就是在进行应用的时候,可能要晚一些,处于一个刚刚发展的阶段。现在云端上有着很多负载的工作,再加上某一些物联网的技术,慢慢的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所以说对于相关数据以及文件的处理能力,有着更高要求的提出,在这种情况之下,使用这样的一种方式可能会更加便利一些,不仅仅能够慢慢的使得人们变得更适应,而且还可以灵活的进行某些优势的发挥。根据相应的数据,在2020年的时候,物联网领域里面,所谓每个国家带来的附加值都是非常大的,在经济方面已经达到了将近两万亿美元左右。

只要人们能够留意到这一点,基本上网络在发展的过程中就会使得企业不断的增值,如果能够在相关的数据统计中,大概有百分之二三十以上的数据是具有着相应价值的,那么这样的一个网络所带来的价值就是非常大的,不仅仅包括了相应商家的红利,而且也包括了一些潜在的商户所获得的利润,甚至也可以通过一些设备的变更,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这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往往能够发挥着更好的作用。相对比于这种方式而言,云计算这种模式显得规模有些大,而且在进行连接的时候,中心往往与周边的树居距离是特别远的,传输的过程中也很容易受到网络信号的影响。

假如说用户们通过遥控器进行空调或电视机的控制时,中间都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信号需要反馈进来,然后再传播出去,这样才能够实现真正的控制,这样的一个时间虽然每次不是很多,但是所有的次数都加起来之后,就会浪费非常多的精力,当然传输的成本也是人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自己的网速不快的话,传播这些东西的时候就会比较慢。如果使用了边缘计算,就能够避免这两个方面的问题,而且在进行设计的时候也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虽然这样的一种模式比较小,但往往发挥出来的作用特别的大,剧有着非常灵活的设计。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