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最常用的操作系统

2023-12-13 阅读60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市面上,智能手机已经非常普及了,而这些手机所用的操作系统也有着一定的区别,但实际上一些较为常见的操作系统几乎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在这些系统里面,比较常用的就是安卓。这个系统是基于某种比较自由和开放的源代码进行设计的操作系统,简单一点来说,它主要是由中间部件以及用户的界面,还有应用软件组成的,当然里面也包括一些较好的操作模式。

这种系统的整体架构虽然和其他的系统差不多,都采用了分层的架构,但实际上在这样的一个图表里面,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个系统一共分为四层,分别是从较高的层级到达最低的层级,大家如果仔细了解一下里面的具体内容,就会发现最高的层级就是应用方面的程序,而下面就是关于这种程序的框架图层,最下面一层是一种内核处理的层级,而中间部分那一层是旅行整个系统的资料库。

一些专业的人士可能非常清楚,在这个系统发行之前,实际上是拥有这两个版本的,主要在内部测试里面进行普及,希望能够通过一些较好的方式来检测一下这两个版本的优劣程度。这两个版本也被分别命名为阿童木和发条机器人,但是在后来处理及测试的过程中涉及到了版权方面的问题,所以,开发商就将这些系统重新命名,主要就是用各种甜点来进行命名,使得它们代表着不同的版本,在开发的过程中,具有着很大的特色,而且使得人们说起来的时候会感觉特别的有趣。

一开始的时候,安卓系统主要是应用在手机上面,大概是在智能手机才开始流行的几年时间里面发展起来的,但在零几年的时候,一些企业合并并且收购了这个开发商,在组建手机联盟的过程中,使得这个系统不断的进行改良,慢慢的可以应用到平板电脑上面,甚至一些较为广泛的数码领域里面去,相信在将来也能够有着更为广泛的应用,比如说应用在自己家中常见的微波炉还有电冰箱上面,总体上来说这种系统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根据相应的资料显示,这个系统在12年的时候几乎在手机操作系统里面占据了百分之七八十左右,而在我们国家里面占有了百分之九十左右。手机也因为这种系统获得了更大的发展,而且慢慢的开发出了电脑所具有的各种功能,相信在将来手机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慢慢的取代电脑,甚至是发展成为一些其他的更为先进的产品。如果大家对于其他的手机操作系统也有着一定的了解,那么就可以通过网站上的具体解释进行浏览,毕竟其他的一些操作系统并不是和别的厂家,在应用的过程中,可能苹果所用的系统比较好一点,但依然有一些软件不能够同时存在,这一点上来看,安卓系统还是最优的选择。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