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过荣耀畅玩手环A2,才知道心率监测那么有用

2024-03-24 阅读1398 评论0 喜欢0

比起同龄人而言,我这个人稍微有一点特殊。大家都喜欢上网打游戏,或者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但是我的兴趣是研究数码产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数码爱好者。对于手机、笔记本、平板、手环等电子产品我都会潜心研究它们的优缺点。然后给出一个个人觉得公平的评价,供他人参考。

最近我就在摸索智能手环这方面的心率监测功能,手上正好有小米手环2和荣耀畅玩手环A2这两款比较热门的手环产品,我们就来重点评析一下它们的心率监测功能。

说起智能手环最突出的功能,那就是心率监测了。心率监测旨在帮助用户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当然对于用户而言,心率监测功能实际主要用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运动期间的监测,另一个就是睡眠时期的监测。我们来看一下这两款手环在这两方面的表现。

在我们平时运动健身的时候,一般都会带着手环来记录自己的运动情况。一个普通人在健身房运动一两个小时,或者长跑十几公里,身体肯定会有一些不适,所以戴上小米手环2或者荣耀畅玩手环A2之后会监测身体的部分指标,其中心率监测也最为重要。因为我们平时也会听到一些人因为心脏的问题在运动过户会造成危险的新闻,所以手环可以提醒我们是否运动过量,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相比小米手环2来说,荣耀畅玩手环A2除了基本的心率监测功能以外,它还支持实时心率和运动强度的显示,有了实时心率的数据和身体运动强度的参考,之后我们运动起来也能张弛有度,更加保障运功爱好者的身心健康。

关于心率监测的另一个功能是睡眠时期的监测,因为有些人可能在白天经历过一些重大的刺激,或者本身心脏起搏就有问题,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很危险。如果在睡觉的时候心率值比白天还高,那么就可能会出现"反杓型心率"的症状,从而引起心血管方面的突发疾病。

对于小米手环2这种比较常见的手环而言,它在夜间用户睡眠情况下,对身体情况的监测可能就停留在日常,对用户起不到实质性的帮助作用。而荣耀手环A2就不一样了,它能够很好的记录用户的连续心率,也还能做出实时的心率过载报警,并且可以提供一个完整用户睡眠心率图可供参考,因此在这方面更加推荐荣耀畅玩手环A2。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