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鲜生最快 11 月完成分拆上市,官方不予置评

2024-03-16 阅读2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6 月 26 日消息,今日香港媒体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阿里旗下新零售平台盒马鲜生最快将于 11 月完成上市。对此,盒马鲜生对澎湃新闻表示,不予置评。

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作为阿里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盒马鲜生正加紧筹备上市,最快未来两周按照上市规则第 15 项应用指引(PN15),申请分拆上市。这将也是阿里巴巴改组后分拆后,首个完成上市的公司。据了解,盒马整体估值超过 300 亿元。

5 月 18 日阿里巴巴正式官宣,阿里云将于未来 12 个月内从阿里集团完全分拆独立走向上市。菜鸟、盒马鲜生正式启动上市计划,其中菜鸟预计在未来 12 到 18 个月内完成上市,盒马预计将在未来 6 到 12 个月内完成。这也意味着,在此阿里三大业务冲刺 IPO 的进程中,盒马鲜生大概率实现领跑。

叶紫网注意到,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 2016 年 10 月首次提出了“新零售”概念,强调线上线下零售及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当时外界均认为,盒马是阿里探索新零售模式先锋部队。2017 年,马云现身盒马鲜生门店,公开亮相为其站台,马云在店内高举帝王蟹的相片,更让外界对盒马留下印象深刻。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