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下世代 2nm 中科新厂用地取得时程或由原定明年 5 月延到第 3 季

2024-01-15 阅读19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2 月 29 日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中科管理局昨日(28)透露,台中市政府都市计划审查延期,此外,新任都发局长尚未就职,下一代台积电 2nm 中科新厂用地取得时间表或原定明年 5 月延到第 3 季,推进台积电先进工艺步伐。法人担心台积电中科 2 纳米新厂用地不能如期取得,后续 2 纳米投产时间也可能受到影响。 

叶紫网了解到,台湾地区中科台中园区二期扩建计划本月 5 日通过环评小组审查,中科管理局原本规划力拼明年 5 月交地供台积电建 2 纳米新厂。台积电共规划两期、四座晶圆厂,明年动工,最快 2024 年底前第一座 2 纳米制程可以投产,总投资金额 8,000 亿至 1 兆元新台币。

根据台积电资料,2 纳米制程相较 N3E,在相同功率下,速度将提升 10% 至 15%,或在相同速度下,功耗可降低 25% 至 30%。至于更先进 1 纳米制程,目前台积电尚未对外公布过量产时程。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