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称明年第一季度 DRAM 市场有望完成去库存

2023-12-17 阅读2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9 月 20 日消息,由于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市场萎缩,DRAM 今年下半年,市场供过于求。虽然上游厂商已经在控制生产,推迟扩产计划,但为了进一步加快去库存,厂商近几个月都在降价。

据叶紫网此前报道,根据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的数据,今年 7 月,用于个人电脑 8Gb DDR4 DRAM 芯片的平均合同价格从 3.35 美元跌至 2.88 美元,降幅为 14.03%,为 2019 年 2 自月以来最高,也是自 2020 年以来首次跌破 3 美元。外媒调查显示,自 6 月 10 自日开始下跌以来,DRAM 现货价格下跌 与今年年初的价格相比,18%下降了 20%。

据《台湾工商时报》今日报道,降价销售后,DRAM 去库存化市场已初见成效。业内人士表示,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将有效降低 ODM / OEM 工厂库存压力,去库存有机会提前到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叶紫网了解到,集邦咨询曾表示,明年 DRAM 需求可能会增加 8.3%,这是历史上最弱的增长,预计供应量将增加 14.1%。位增长是指生产的内存,是全球市场需求的关键晴雨表。位增长是指生产的内存,是全球市场需求的关键晴雨表。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