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四名宇航员明年进行“阿耳忒弥斯 2 号”绕月飞行

2023-12-12 阅读1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4 月 4 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 4 月 3 日,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明年将绕月飞行的宇航员名单。四人参加了“阿耳酋弥斯2号”  第一个载人飞行任务的宇航员是来自美国的里德・怀斯曼,维克多・格洛弗和克里斯蒂娜・加拿大的科赫和杰里米・汉森。

据叶紫网了解,这是自阿波罗时代以来,NASA 首次为月球任务选定宇航员。据悉,“阿耳忒弥斯 2 号”将于 2024 年 11 月发射,四名宇航员将绕月飞行,不会登陆月球。

此次“阿耳忒弥斯 2 号”的绕月飞行任务是在“阿耳忒弥斯 1 号”飞行测试取得成功的基础上进行的,“阿耳忒弥斯 1 号”于去年 11 月 16 日发射,无人乘坐的“猎户座”飞船成功绕月并返回。这将是 1972 年“阿波罗 17 号”任务之后,人类首次近距离靠近月球。

阿耳忒弥斯计划(Artemis)旨在建立一个持久的月球探索基地,并为未来的火星任务做好准备。NASA 表示,阿耳忒弥斯计划将使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种登上月球,并寻找月球南极的水资源。NASA 还与其他国家和商业太空公司合作,共同制定了太空活动的规范和协议。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