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中秋节放假 3 天:不用调休,高速不免费

2023-12-09 阅读2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8 月 22 日消息,8 月亮即将结束。从节气的角度来看,很多地方都进入秋天,也开始进入9 月中秋假期倒计时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国务院此前发布了《关于国务院的关于》 2022 今年中秋节的部分节假日安排通知是 9 月 10 日至 12 日,放假共 3 天,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秋节假期不调。 9 月 10号 也恰逢教师节和世界预防自杀日。

另外,叶紫网了解到,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 4 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而元旦、端午节、中秋节均属于高速收费范围。

根据百度百科知识,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月光生日、月夕、秋节、仲秋节、拜月节、月娘节、月亮节、团圆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起源于天象崇拜,从古代秋夕祭月演变而来。中秋节起源于天象崇拜,从古代秋夕祭月演变而来。自古以来,中秋节就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看灯笼、赏桂花、喝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

中秋节起源于古代,在汉代很受欢迎,定型于唐初,盛行于宋后。中秋节是秋季时令习俗的综合,其节俗因素大多有古老的渊源。中秋节是秋季季节习俗的综合,其中所包含的大多数节日习俗因素都有古老的起源。中秋节以月亮的圆形象征着人们的团聚,为了错过家乡,错过亲戚的感情,祈祷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珍贵的文化遗产。

起初,祭月节节是在干支历二十四节气秋分这一天,后来又调到夏历八月十五日。中秋节、春节、清明节和端午节被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中秋节和春节、清明节和端午节被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受中国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的传统节日,尤其是当地华侨。2006 年 5 月 20 国务院将其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自 2008 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下面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 2022 年部分节假日安排通知: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