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收费站”无感“支付?现在支付宝微信就可以办到啦!

2024-04-03 阅读2312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3月27日消息】近日支付宝和微信上线了高速“无感”支付功能,车主在过收费站时不需要给现金、也不需要掏手机,车子从收费站开过去后,收费站的摄像头识别车牌,能够自动从车主的支付宝或微信钱包里扣取过路费。整个过程车主可实现“无感支付”,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也比原来大大节省了。

那么何为“无感”支付?小编在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无感支付,无感支付的原理就是“空付”,而所谓“空付”是指用户可以扫描任何一个东西然后绑定支付宝并且设置金额上限,从而不拿出手机借助那个东西完成支付。

在这项功能推出之前支付宝就已经在多个地区推出无现金停车场,用户将自己的车牌和支付宝做了绑定,通过停车场内引入的智能设备图像识别技术来辨认车牌从而完成扣款。”安全性上来说车牌识别导致扣错钱的概率低于十万分之一,而扣错的用户也将得到全额赔付,因此不必担心被扣错钱的问题。

那么如何开通这个功能呢?

支付宝内点击“芝麻信用”-“出行”-“高速ETC”就可看到“车牌付”功能。值得注意的是该功能仅限芝麻信用分550分以上用户使用。目前这个功能仅支持河南省和陕西省部分收费站。支付宝“车牌付”试点收费站如下图。

微信搜索“高速 e 行”小程序,进行用户快捷注册或登录,选择添加车辆并填写车辆信息,开通微信免密支付或预存通行费。目前该功能仅限山东省部分地区使用。下图为微信“高速e行”试点收费站。

目前来看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虽然能够实现一部分的无感支付,但是还需要在收费站闸口领取或交回高速通行卡,不过未来或许可能逐步实现不领卡、不停车、自动支付。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