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发布《手机银行数字化服务能力要求》标准

2024-04-07 阅读6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8 月 22 日消息,据中国信通院报道,2022年 年初,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 《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满足人民群众需要”。

随着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普及和商业银行业务线从传统零售向数字化转型,金融服务在线发展已成为一种趋势;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用户倾向于通过零售电子银行渠道在线完成支付、转账、理财等业务,在线渠道的重要性日益增强。

手机银行等金融机构已成为展示金融科技成果、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服务的平台。手机银行的数字服务直接影响用户体验。在此背景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的《移动银行数字服务能力要求》标准文稿,中国农业银行、阿里云、中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行业机构参与编制

叶紫网得知,标准主要针对移动银行的数字服务能力进行分类梳理和要求,包括用户体验层、开发框架层、平台服务层、后台连接层。首轮手机银行数字服务能力评估将立即开始,评估结果将在 2023 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发布。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