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乘用车单车平均摄像头搭载颗数呈阶梯式增长趋势

2023-12-09 阅读74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8 月 2 日消息,今天,CINNO Research 报告称,与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相比,车载摄像头成本低,硬件技术相对成熟,因此率先成为汽车智能应用的核心传感器。

数据显示,近 3 年来,乘用车自行车平均摄像头在中国市场呈阶梯式增长趋势。2022 第一季度,中国乘用车摄像头的平均数量约为 2.7 颗,同比增加约 0.3 颗,环比增加约 0.1 颗。

根据不同的自动驾驶功能和安装位置,目前,车载摄像头的类型可分为五类:前视、后视、侧视、环视和内视

汽车品牌方面,中国产品品牌前视摄像头搭载量的比例 39%,同比增 9 个百分点;美系占比为 40%,同比增 5 德国和日本的比例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叶紫网了解到,CINNO Research 预测,2022 年中国市场乘用车摄像头搭载量同比增长 24% 至近 6600 万颗2025 年则将超 1 亿颗,2021-2025 复合年增长率 CAGR 21%。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